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行政服务中心:办实事树标杆 强管理促提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和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和扎实开展评先争优系列活动,主动将精细服务、便捷服务、微笑服务等积极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

  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市行政服务中心今年继续推行提前服务、延时服务、“5+X”预约服务、专场定制服务等便民惠民服务举措;中心办事大厅今年年初在我市率先启用“健康防疫核验系统”,实现老年人等群体刷身份证即可核验健康码出入,全力破解办事领域“数字鸿沟”。同时,积极提供“一站式”迁移通办商事登记、相关证件免费邮寄等快捷服务,创新打造“极简审批”“全程跟踪”工建平台服务模式,有效解决办事堵点难点等问题。

已处理16269461581161.jpg

已处理16269461581182.jpg

  开展服务标兵评选。为充分调动服务窗口(即进驻单位)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去年年底对中心办事大厅的“文明窗口”暨“服务之星”季度评选活动方案进行完善修订,今年已按季度组织开展两批次“文明窗口”暨“服务之星”季度评选表彰活动,逐步营造起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市卫生健康局等单位还主动运用评表信息反馈,强化对本单位派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人员的正向激励及教育管理。

已处理16269461581173.jpg

已处理16269461581164.JPG

  接下来,市行政服务中心还将充分结合创建政务服务标杆大厅和窗口文明行业等专项重点工作,着力对服务大厅的感官舒适度、服务完备度、服务满意度等进行整体提升,力争以精细化管理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相关链接

  今年已获评市行政服务中心季度“文明窗口”暨“服务之星”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一、2021年第一季度“文明窗口”暨“服务之星”

  1.“文明窗口”单位

  市卫生健康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税务局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

  市残疾人联合会

  2.服务之星

  梁文康  (市卫生健康局)

  苏悦香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吕晓青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冯焕明  (市行政服务中心)

  连永坚  (市税务局)

  二、2021年第二季度“文明窗口”暨“服务之星”

  1.“文明窗口”单位

  市发展和改革局

  市卫生健康局

  市税务局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

  市残疾人联合会

  2.服务之星

  陆锡昌  (市交通运输局)

  苏悦香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龚智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麦文霞  (市行政服务中心)

  冯幸珍  (市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