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税务局举行“家乡税事”明信片设计比赛颁奖仪式暨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推进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提高公众对税法的知晓度和遵从度,4月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鹤山市税务局在鹤山实验中学举行“家乡税事”明信片设计比赛颁奖仪式,正式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活动合影.JPG

  据了解,今年,鹤山市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开展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困扰人民群众的涉税费难点和堵点,切实助力鹤山经济社会发展。自2018年鹤山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以来,鹤山市税务局深耕厚植校园税收普法文化,充分运用基地资源开展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在全社会形成税法宣传“根植校园、辐射家庭、带动社会”的良好效应。“税务局一直很重视青少年税收普法,这3年里,我们联合开展了‘减税降费’书签设计比赛、企业文化游等活动,在校园中营造了良好的税法学习氛围。本次活动是我们持续推动‘税收普法进校园’的新尝试。”鹤山实验中学副校长秦海贤表示。

  本次明信片设计比赛面向实验中学全体学生,学生们从校园的独特视角出发,用彩绘、漫画等形式,充分展现了鹤山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果与税收密不可分的关系,最终有46幅学生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参加这次设计比赛,不仅提高了我自己的艺术创作水平,更是在创作过程中理解了我国税收的意义。我要认真学习税收知识,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国家作贡献。”获评二等奖的九年级郑玥琳同学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

获奖作品在活动现场展示.JPG

  活动现场,学生们将自己对税收的理解,通过手中的笔芯,书写在“家乡税事”明信片设计图上,投递到“税务邮筒”。图画上承载着的,不仅是学生们对家乡的深情,更是青少年对未来的憧憬。

  活动当天同步启动税收校园广播站,学生主播化身“税法宣传员”,对本次活动进行实时校内报道,并与税务干部一起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及税法小知识,通过声音传达税务正能量。

  “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印制在所有获奖作品设计图上,送至纳税人手中。”鹤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们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税收工作紧密结合,围绕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服务鹤山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



责任编辑:邓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