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悟党史,促乡村振兴”市农业农村局以“红色精神”服务“三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增强党员干部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农业农村局创建“百年芳华、乡村振兴”党建主题,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教育全体党员永葆坚定信念、为民情怀,以“红色精神”淬炼政治品格,以担当本色服务“三农”事业。

  动员部署展开新局

  3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江门市委和鹤山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局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伟军作了动员讲话,就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学用结合,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习过程中提高系统谋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能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我市加快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作出应有的“三农”贡献。

01.jpg

  党课熏陶秉承初心

  会议还邀请市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王雯到我局讲授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历史经验”的主题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激励全体党员秉承初心、勇担使命。

02.jpg

  会议最后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5》,重温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共产党员积极投身防疫工作的艰辛历程。

  学悟党史服务“三农”

  3月31日,鹤山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联合江门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到宅梧镇开展“学悟党史,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暨“送政策上门 促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结对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体党员走出去,接受红色再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为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再发力再创优。

04.jpg

  活动第一站,党员一行参观了位于宅梧镇靖村村委会丛新下村的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学习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开辟皂幕山敌后抗日根据地,领导粤中区抗日战争的英雄故事。其后,党员一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红色经典诗歌《党旗颂》,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并献花,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牺牲的英烈,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艰辛重重。

05.jpg

  活动最后一站,党员一行参观了香草小镇项目,开展“送政策上门 促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结对志愿服务。该项目是以香草植物为主题的农旅观光园以及科普教育研学营地,是都市型现代农业、情境式休闲度假及香草附加产品研发三位一体的新兴产业模式,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认定为2020年度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为扶持该项目又好又快发展,党员一行与香草小镇项目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为其详细介绍产业振兴相关扶持政策,并了解目前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共同研讨解决方案,以党员先锋的担当精神践行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

07.jpg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活动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到“三农”具体业务中,引导党员干部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红色精神”为鹤山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