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部署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26日上午,我市在市应急管理局3楼会议室组织收看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通和市安委办有关成员单位、各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别从安全防范责任更大、安全形势更为严峻、安全风险更为突显三方面强调了近期安全防范工作特点,并提出以下意见:一是深入研判,应对重大风险;二是强化重点高危行业领域安全;三是落细落实公共领域安全保障措施;四是坚决遏制水上交通事故频发势头;五是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和应急值班值守;六是以真抓实干的作风狠抓落实。全国会议结束后,广东省、江门市分别套开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针对本地区易发多发频发的安全事故特点作出进一步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会后,我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通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工作意见。他强调,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分管领导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向所在单位主要领导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好各自领域、地区的安全防范工作:一是召开一场专题会议,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二是要制定一个专题工作方案,对“两会”期间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进行细化;三是要开展一次专题检查,重点是做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一线三排”等方面的检查;四是进行一系列专题宣传,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氛围;五是要开展一次专题执法,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和场所要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另外,由于近期雨水逐渐增多,各镇(街)要做好应对汛期提前的准备,谋划好防汛抗灾工作,切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