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找准定位求发展——鹤山市人民医院雅瑶分院打造臭氧治疗特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阿伯,经过治疗后,这次腰椎复查结果比你半年前在市里检查的好多了,没有看到新的突出……”,患者陈大伯在鹤山市人民医院雅瑶分院臭氧治疗中心听到郭贵春副院长话后,心里宽慰多了。

75ff7a9bae8732cbc973bd3b9011a53.jpg

  陈大伯家住雅瑶陈山村,两年前在鹤山市人民医院做了腰椎CT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每次想去市人民医院复诊,总因路途遥远、行动不便等原因而搁置了。2020年,市卫生健康局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雅瑶镇卫生院摇身一变成为了鹤山市人民医院的雅瑶分院,在鹤山市人民医院总院的人员和技术支持下,雅瑶分院积极创建臭氧治疗中心,免除了辖区内长期受到腰椎间盘突出、膝关节病、颈椎间盘突出症、脑梗死后遗症等基层常见病的群众需要到上级医疗机构进行保守治疗的困扰,让其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有效治疗。

  随着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不断深化和实质性运行,雅瑶分院的业务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与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合作,除了创建臭氧治疗中心,还开展了免疫三氧自血疗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郭副院长说“雅瑶分院臭氧治疗中心作为市基层特色专科建设项目,借助了市人民医院在腰、颈椎间盘突出疾病诊疗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提升了分院诊疗技术水平和能力。通过医共体实质性运行,逐步打造‘特色分院’,让群众在家门口医院得到及时有效的诊治。”

  县域医共体分院特色建设,是推进医共体建设的又一个重大措施。这一举措不仅能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又能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更是畅通双向转诊渠道,实现乡镇卫生院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