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行政服务中心五措并举严格落实政数部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期,市行政服务中心五措并举强化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和人员管控,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1中心派员指导我市相关政务大厅防疫工作.jpg

  落实责任要求,健全防控机制。中心全面落实各级政务部门关于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班子成员定期对政务大厅开展排查自查,全面掌握防控落实情况,不断健全完善防控机制,确保高效精准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窗口人员、部(室)成员、党员干部等召开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主体,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护好政务大厅“主阵地”的使命责任。

  深化防控措施,强化运营管理。中心按照相关疫情防控指引要求,专门调派2名责任心强、做事细致的青年员工固定承担政务大厅入口检测岗工作细则,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对进入政务大厅所有人员落实体温检测具体要求。坚持定时定点对政务大厅、公共卫生间及临时留观室等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清洁消杀,始终保持良好通风环境;科学设置“一米线”提示,在群众等候区张贴“隔位就坐”标识,确保保持安全间距。提醒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既加强自身防护,也做好示范引领。

  优化服务方式,避免扎堆聚集。中心积极推行线下网上融合业务办理模式,引导市民群众通过“粤系列”“广东政务服务网”“侨都之窗”等政务服务平台开展“网上办““掌上办”,构建安全快捷政务服务环境。适时通过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发布政务服务预约公告,鼓励市民群众预约办理业务,扎实做好秩序管控工作。利用政务大厅显示屏、电视播放器等滚动宣传防疫知识技能,在显眼位置动态公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状态,通过营造浓厚防控氛围提升办事群众自我防疫意识。

2市卫生监督局“把脉”中心政务大厅防疫工作.png

  推广防疫经验,突出业务指导。中心对照防控要求和工作实际,把对政务大厅的疫情防控检查细化为5大类25项,确保工作不留死角、整改不漏一处。主动邀请市卫健部门到政务大厅开展工作指导,“把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抽调办公室、综合部、效能监察部3个部(室)近20名业务骨干对公安、不动产、社保、税务等部门6个市级政务大厅、10个镇(街)镇级公共服务中心及部分村(社区)公共服务站开展政务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指导,促进各级政务大厅积极开展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先锋作用。去年12月份以来,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及主题党日活动等,要求党员干部及早做好政务大厅疫情风险研判,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协助无法使用健康码的老年人及特殊人群查验健康情况,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改善办事体验流程;积极响应“留鹤过年”号召,利用政务服务平台主动向办事群众派发倡议书。热线办党员干部坚持坚守“12345”政务服务热线,耐心解答群众咨询,保障政务服务不断档、为民服务全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