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与集中隔离转运的应急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检验我市应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与集中隔离转运的应急指挥能力,以及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和后勤保障能力,根据鹤山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特点和要求,1月18日下午,在鹤山利奥包装印刷有限公司举行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与集中隔离转运演练。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健中参加了演练。

2_副本.jpg

  本次演练以“桌面+实操”方式进行,设置了发现病例启动应急响应、组织人群大规模核酸检测、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采样、发热患者转运、疑似病例转运、大规模集中隔离人群转运、样品运送检测、检测结果反馈等场景。现场设置等候区、测温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本次演练采用真实抽样、真实检测、真实报告结果,共设置15个采集单元,用时40分钟,完成了近1000人的核酸样本采集。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个环节配合流畅。

1_副本.jpg

  演练结束后,在现场召开了总结会,相关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部门、属地和企业等防疫各方的响应、协调和处置能力,落实防护措施、提高检测能力,查漏洞、补短板,重视强化广大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强化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的排查管理,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定可控。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