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迎寒风,送温暖,市红十字会启动博爱送万家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3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雅瑶镇隔朗村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点举行了2021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共筹集了35万多元的善款,用于慰问全市500户困难家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慧梅,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潘蕊,市政协副主席吴秋红和市红十字会、雅瑶镇领导参加了活动。


图片

  启动仪式现场,潘蕊代表市红十字会移交了“博爱送万家”活动总价值35万多元的慰问款物支票,雅瑶镇代表接收。

图片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改为组织志愿者分小组入户慰问。虽然慰问方式变了,但市红十字会送温暖的步伐一直没有停下来。

图片

  市领导和志愿者们迎着寒风,分小组入户慰问困难群众。每到一户,慰问小组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和需求,提醒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慰问小组还向群众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让他们在寒冬中切实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图片

  据悉,“博爱送万家”活动是全国红十字系统的品牌项目,旨在春节前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关爱。我市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4年,累计发放救助款物500多万元,救助困难群众2.5万多人次,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组织市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和各镇(街)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入户慰问活动,向困难群众传递社会各界的关爱,在全市营造友爱、互助的社会正能量,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共建有温度有热度的鹤山。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