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到龙口镇沙云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积极推进鹤山市扶贫产品与市场有效对接,引导全市干部职工及市民群众通过“以购代捐”“以销促产”参与消费扶贫,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于1月8日组织党员干部到龙口镇沙云村开展“党员带头消费扶贫 助力巩固脱贫成效”主题党日活动,发动党员以消费促进扶贫对象增产增收,激发内生动力,着力巩固脱贫成果。

已处理161044112255902.jpg

  党员一行来到龙口镇沙云村扶贫对象杨氏父子的种养场,党员们自行采摘并购买了一批成熟的红江橙及沃柑,部分党员购买了杨氏父子养殖的肉鸡。同时,党员们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杨家近来的生活状况,并向其家人致以祝福与慰问。另外,市农业农村局技术员现场为杨氏父子提供深入的种植、养殖技术指导,保障他们接下来能继续顺利开展生产。

已处理161044112256001.jpg

  据了解,杨氏兄弟均患有血友病,原来一家6口人收入偏低,医药费压力巨大,生活相对困难。针对杨家的实际情况,市、镇扶贫部门联合扶持杨家投身种养产业,鼓励他们以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有尊严地脱贫。在市、镇两级扶贫部门的协助下,现父子三人在村中承包7亩地种植红江橙和沃柑,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提供种植技术指导,镇扶贫办提供农资补助,经过杨家父子的辛勤劳动,今年种植场喜获丰收,现已基本销售完毕。为进一步扶持杨家增加经济收入,在市农业农村局的牵线搭桥下,杨氏父子于去年8月获赠1000只鸡苗,发展林下生态循环养鸡项目。在市农业农村局及龙口镇相关部门的帮扶下,养鸡发展顺利,目前肉鸡长势良好,销售情况可观。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加大优质扶贫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倡导绿色健康消费理念,巩固扶贫对象自力更生、自立自强的观念,形成持续稳定、互利共赢的消费扶贫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