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开展2020年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双盲”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检验我市各镇(街)及有关部门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处置能力,以及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森林消防队伍实战技能和综合作战能力,我市于10月12日举行鹤山市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双盲”演练。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宅梧镇、鹤城镇、址山镇、双合镇综合应急救援队共100多人参加了演练。

  已处理16024985641331.jpg

  在不预先告知演练时间、地点的情况下,模拟宅梧镇下沙村委会北塘村临工塘山发生森林火灾,村委会和宅梧镇政府进行前期处置后,火情难以控制,紧急请求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增援。指挥部办公室了解情况并请示指挥长后,启动了应急预案,调动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鹤城镇、址山镇、双合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前往救援。

  各镇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向指挥部报到,现场指挥长安排救援任务,宣布救援工作开始。

  在无人机监控下,各救援队伍实施森林消防水泵铺设水带,对火场进行“以水灭火”扑救,使用风力灭火机,进行“以风灭火”扑救。在完成明火扑救任务和火场清理后,向现场指挥部报告扑救完成的任务。在演练中,各参演队伍都能做到迅速响应,及时、安全赶赴火场,快速高效开展扑救,展现了专业的扑火能力。

  已处理16024985641332.jpg

  现场指挥部对其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本次演练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已处理16024985641333.jpg

  这次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双盲”演练充分检验了我市近期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成果,以及当前镇级机构改革、部门职能磨合期间应急部门如何加快职能融合,促进机构职能优化调整到位,快速提升应急队伍的救援水平,为确保应急救援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了充分的准备。

  已处理16024985641324.jpg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