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0年鹤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14日至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4日,2020年鹤山市网络宣传周正式启动。

  江门市和鹤山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各镇街各部门网信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鹤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秋群作了讲话,她指出,当前,互联网已经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网络在带给人们快捷、方便的同时,也存在部分网民网络安全意识薄弱、网信信息泄露、网络诈骗、谣言、暴力等事件时有发生,我市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和相关培训活动,目的在于维护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利益,保障网络安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构建我市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营造健康积极的网络舆论氛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随后,到会领导共同为2020年鹤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按下了启动球。  

           

  仪式结束后,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尹安学主讲一堂网络安全培训课,主题是《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与应对》。他结合实际案例,对全球网络安全现状和未来作了评估预测,剖析和展望我国网络安全现状和发展趋势,重点讲述了近年层出不穷、屡禁不止的网络泄密事件,提出应对政策和措施。尹安学提醒公众,必须从自己做起,共同构筑网络安全的坚固防线。

  据了解,2020年鹤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工商务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单位主办,以“三个重点+六个主题日”为主要内容,将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个主题日活动。

 

一、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平台            

  线上平台设有网络安全数字化展会、云峰会和云课程、“信息化抗疫”成果展、网络安全小游戏、地市风采等多个板块,通过在线直播、图文、短视频、表情包、线上游戏等多种形式,全面呈现网安周活动和广东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亮点成绩。点击网址可直达:https://waz.cagd.gov.cn/index/            

  

二、2020年鹤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片            

             

       

三、2020年鹤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H5            

观看宣传片,答题赢大奖

第一步

扫描下方二维码

           


第二步             

点击“网络安全 全民行动

可观看网络安全主体宣传片           

           

第三步 

点击“网络安全知多D
可通过视频了解网络安全知识 

           


           

第四步 
点击“网络安全有奖问答”参与答题
答对十题有机会抽取一个红包

           

           

           

参与答题且答对十题的朋友们
可以参加后台抽奖
奖品有这些
一等奖:天猫精灵
二等奖:运动手环
三等奖:定制U盘
四等奖:现金红包


           

话不多说

快去参与答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