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直属国企党委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11日下午,鹤山市直属国企党委党章党规党纪和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在鹤山市文化中心咏春擂台馆顺利举办。竞赛活动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砥砺奋进,为推动国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已处理16002422326721223 吃.jpg

  本次竞赛活动以国企党委辖下党支部为单位,共12支参赛队伍。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直属工委副书记何慧君,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源景芳,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建明出席了本次活动。市资产办全体人员、辖下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直属国企党委书记、市资产办主任龚文进同志在比赛前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章是全党务必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务必遵守的刚性约束;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涉及经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是我们社会生活的行为规范。我们务必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开展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目的是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带头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思维开展工作的能力。

已处理1600242232672腐恶十五分.jpg

  此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民法典》。竞赛活动设置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观众互动等环节。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在抢答环节中,各代表队激烈抢答,高潮迭起,在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从容应答,在附加题环节,大家更是自信满满,表现出良好的临场发挥能力,展现出新时代国资系统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美雅党支部代表队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资产经营党支部代表队、珠西物流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瀚海水务党支部代表队、北控水务党支部代表队、粮食物业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路灯党支部代表队、润鹤党支部代表队、机关党支部代表队、华润燃气党支部代表队、造纸厂党支部代表队、住宅华侨联合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已处理16002424506492045687.jpg

  比赛结束后,鹤山市润鹤发展有限公司表演队为大家朗诵了《廉洁颂》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铿锵有力的朗诵和深情的演唱,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廉洁意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