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法治进社区 市民政局到兴业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法治进社区相关工作部署,认真推进《民法典》普法工作。7月25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敏英到兴业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兴业社区20多名志愿楼长热情参加了讲座。

已处理15959033206783e466c71b12d3dfe25fc395fdb877f2.jpg

  宣讲以民法典出台的背景、亮点、创新和意义等多个角度切入,讲述我国公民从胎儿到去世期间遇到的相关问题。李敏英副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案例进行法条的分析和解读,让大家理解如何利用《民法典》中的条文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结合新时代民政工作,加深大家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的理解与把握,倡导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已处理1595904250362c578a00b2add63e9c0a14ee9461424f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志愿楼长们纷纷表示,作为社区的志愿服务者,愿做学法、守法的榜样,积极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