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初级救护员培训开课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红十字会自5月22日联合启动“鹤山先锋•做生命有心人”党员志愿者急救知识普及培训活动以来,至今已共开展了35期培训班,覆盖52个市直机关单位, 1300多名市直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反响热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在职干部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急救技能,7月24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红十字会联合启动了“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初级救护员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松泰、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杏仪、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区丽英及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启动仪式上,罗松泰表示,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危难时刻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也是锻造“忠诚、干净、实干、担当”的模范机关的磨刀石,开展初级急救员培训,是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政治高度,为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提供生命保障。希望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要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命有心人,要做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勇热心人,要做稳定群众引领群众的人民贴心人。参训的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市红十字会急救师资采用多媒体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生动地讲解了防灾减灾知识和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等。

  重点演示了创伤急救四项技术、心肺复苏术和AED设备的操作等应急救护技能,让学员们对应急救护有了深刻认识。精彩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学员热烈掌声。

  

  理论课结束后,学员们在6名急救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分小组练习心肺复苏术、外伤止血包扎等实操技能。老师们手把手细心指导,对练习中发现的错误操作及时纠正。学员们非常投入,积极主动练习,较好地掌握了授课内容。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表示,以往面对意外伤害通常是手足无措,这次急救培训让他们学到了专业且实用的知识,不仅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还掌握了一些急救技能,既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身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

  根据安排,“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初级救护员培训班今年计划举办15期,把750多名在职干部培训为初级救护员。从今年起,计划每年培训20%,争取用五年时间实现全市在职干部应急救护培训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