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开展“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从6月下旬开始,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组织开展“七一”党建系列活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一、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学习党的先进模范,走好生态文明建设第一方阵

  6月29日,在党的99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该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局党组书记彭悦荣讲授题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在会上彭悦荣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境部门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提升政治意识,坚持党建引领为核心;三是落实政治责任,走好第一方阵。着重要求每一位党员,要严于律己,提升责任意识,做准确把握政治机关鲜明本色的明白人,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举旗人,做笃学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头人,做全面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推动人,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严实人,做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履行人。

  随后,局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彭悦荣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向王烁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品格,学习他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要以王烁同志为榜样,勇于争先,不断锤炼党性,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贡献自己的力量。

  

  局党组书记彭悦荣同志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

  

  局党员干部大会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

  二、开展现场党性教育,重温党的光荣历史,铸造生态文明环保铁军

  7月2日,局全体党员到古劳镇茶山革命路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参观古劳茶山游击队驻扎点、茶山革命历史展览室,了解到当年人民解放军第六支队为开辟交通和给养便利的平原新区、作出“饮马西江”战略部署的历史。在茶山游击队驻扎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步行参观了茶山生态园和扶贫茶园。扶贫茶园和茶山生态园作为古劳镇重点打造的精准扶贫帮扶项目,体现了古劳镇强化党建引领,把弘扬茶山革命历史与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成果紧密结合的优秀做法。

  

  古劳茶山扶贫茶园

  三、走访调研慰问活动,体现党的浓浓关怀,温暖乡村群众人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党的温暖和关怀,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体现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新形象。7月3日,由党支部书记彭悦荣同志带领全体党支委成员到雅瑶古蚕村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全体党支委成员首先到古蚕村委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古蚕村关于村居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针对古蚕村居委利用村内中心文化楼打造村史馆,建立红色路线的做法表示支持。党支部书记彭悦荣同志表示,利用古民居、古建筑打造红色教育路线,加强红色宣传活动,对提高古蚕村的知名度,提升古蚕村整体人居环境水平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实地走访结束后,党支委一行到老党员以及贫困学生家中进行慰问,支委成员们倾听老党员及群众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老党员表示,在“七一”期间收到了最贴心的关怀,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来自党的温暖,更加坚定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决心,发挥自己的余热继续支持村委的工作。

  通过迎“七一”系列的党建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鲜明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增强了支部凝聚力的同时,使全体党员的思想得到了洗礼,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