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民政局党总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党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党的 99 岁华诞,近日,市民政局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迎 “七一”党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学先进、强党性、增自信、建功业

  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党日活动,由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副局长李敏英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图片1.png

  各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王烁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作为,展现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不畏艰险、奋勇向前。

党建引领 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增进群众感情,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七一期间,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带队,前往沙坪街道仓边村委会开展基层党建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市民政局党总支和仓边村委会召开研讨会,共谋基层党组织服务工作、共促队伍建设,共解发展难题。

  随后,市民政局党员干部们上门看望结对帮扶困难党员,暖心关怀,倾听困难老党员的心声,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帮助他们解决急需刚需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

图片3.png

勇当先锋亮身份,凝聚创文齐合力

  党员干部要“勇当先锋”,党员干部要“亮身份”。2020年是我市创文关键冲刺年,为进一步做好“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市民政局党总支全体党员穿上“红马甲”,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6月30日晚,市民政局开展创文入户调查和宣传工作。党员义工率先垂范,开展创文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更多的群众自觉投身到创文中去,为我市创文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

图片4.png

聆听党课强素质,共燃“生日”之火

  为强化机关政治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7月2日上午,市民政局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由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主讲,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5.png

  随后入党时间在1-7月的党员,集中举办“政治生日”会,派发生日贺卡,谨记入党初心,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深化党员身份的认识,激发勇担使命的动力,更激励全体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忠诚践行誓词。

  图片6.png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点燃“生日”之火。党员干部们个人的政治归属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观念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片7.png

“红色+”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初心使命

  7月2日下午,市民政局党总支部、兴业社区党委、惠风和畅党支部、为民社工中心联合开展庆七一·“茶山红星之旅革命路线”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近40名党员一起重走古劳红色路线,祭拜邓少珍墓;参观田螺坑军队集结广场;走进茶山革命历史展览馆,重温军民团结的革命战争、茶山战争的历史,缅怀革命烈士的事迹;在古劳茶山游击队旧址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回想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图片8.png

  通过“红色+”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唱响红色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同时,通过“红色+”结对共建、助建活动,进一步推进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9.pn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此次迎“七一”党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新时代民政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