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财政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学习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年度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建设“忠诚、干净、实干、担当”的模范机关,7月2日上午,市财政局党总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双怀同志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深刻的专题党课。

dr1.png

  黄双怀同志紧密围绕主题,运用丰富的时事案例和身边的先进典型,从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抓紧抓深理论武装、着力提升机关党组织组织力、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四大方面进行深入详细的阐述,并就如何实现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准方向铸忠诚,紧绷思想之弦,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辨别政治是非,自觉同错误言论和行为作斗争;敢于担当善作为,深植党群情怀,加强党群联系,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二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强化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好定期专题研究、研判和通报机制,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大门。三是持续强化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认真落实每月组织生活清单,推行完善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强化组织功能,探索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新时代党务干部教育培养发展机制,配强专职、激活兼职,建强机关党组织体系;强化服务功能,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好党内关怀帮扶工作,深入推进城区党建共同体、“双报到、双服务”、党员义工先锋志愿服务等行动,实现党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常态化。四是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突出纪律作风养成,积极选树一批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正面典型,大力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持续深化纠“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加快转变机关作风,切实履行好财政职能;持续加强监督执纪,在用好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上下功夫,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dr2.png

  党课结束后,活动通过简单而隆重的仪式为7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党组书记黄双怀同志为党员逐一颁发“党员政治生日”卡及学习笔记本,提醒党员们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洪亮的声音宣告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

dr3.png

dr4.png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