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住建局开展“扫黑除恶、党员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市住建局开展了“扫黑除恶、党员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号召本行业领域行动起来同黑恶势力作坚决斗争,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一、召开扫黑除恶形势分析会议

  市住建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分析会议,会上杨仕祺副局长传达了林应武书记在江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鹤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大家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围绕建筑、房地产、物业服务等行业,持续发力,加强日常宣传及行业专项整治,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为我市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开展物业小区扫黑除恶宣传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市住建局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到各物业小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派发宣传资料,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解读十种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内容并鼓励业主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维护自身利益,共建平安法治小区。

  三、开展建筑工地扫黑除恶宣传

  市住建局建工党支部党员分成三组先后到我市维龙(鹤山)珠西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睿创生物科技厂区、协扬机械车间、钟茂花住宅楼、雁山豪苑项目、文盈住宅楼项目、新华城酒店综合楼项目等12个建筑工地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党员们向现场工人和管理人员派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小册子,同时召开了现场会议,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会上详细了解工程分包、工人工资发放等情况,了解是否存在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恶意拖欠工资等涉黑涉恶违法行为并告知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的举报方式,鼓励建筑工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建平安法治鹤山。

  四、开展房地产领域扫黑除恶宣传

  市住建局加强日常宣传,在日常检查时对房地产企业的强买强卖、虚假宣传、违规收费、销售合同等违法典型情况进行宣传教育,从源头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和杜绝不规范销售行为,切实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五、微信群组宣传扫黑除恶

  根据市住建局职能,建立了“住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群”,定期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宣传口号或短视频,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意识到扫黑除恶是民心所向,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率先置身大局,进一步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同时,要把专项活动与本职工作密切结合,立足于自身工作岗位,为全市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已处理1593678036287图片1.png

▲召开扫黑除恶形势分析会议

已处理1593678038045图片2.png

▲开展物业小区扫黑除恶宣传

已处理1593678040925图片3.png

▲开展建筑工地扫黑除恶宣传

已处理1593678044342图片4.png

▲开展房地产领域扫黑除恶宣传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