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律师团队进商会,为鹤山民企“乘风破浪”保驾护航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鹤山工业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专业法律服务作用,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6月29日,市司法局联合共和镇公共法律服务律师团队到鹤山工业城商会开展“送法进企业”服务活动。

1.jpg

  搭建涉外法律服务平台,让民企“走得更远”

  涉外法律服务是推动鹤山民营企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市司法局主动作为,积极为律师和企业搭建涉外法律服务平台,努力实现共建共赢。

  鹤山工业城是我市重要产业集聚地,汇聚了众多大型涉外企业。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江门市鹏程头盔有限公司等六家大型企业参加。企业要“走出去”,难免会遇到很多涉外法律问题。座谈会上,港资企业世运公司向律师团咨询了如何解决签订合同时中外法律条文适用的冲突等问题。律师团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企业在涉外经营中常见的合同风险,为企业降低、防范法律风险给出了具体法律意见和实操建议。

  延伸公共法律服务触角,让民企“站稳脚跟”

  鹤山工业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后,市司法局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更多元化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是我市公共法律服务的延伸,市司法局从2020年5月起,定期组织专业律师团队为民营企业开展全面“法治体检”,将法律保护关口前移,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

  在本次活动中,市司法局向在场企业派发“法治体检”问卷,把脉企业发展痛点,并为企业开出精准“药方”。同时,组织律师团和企业家们组建微信群,加强双方的日常沟通交流和合作。

  鹤山工业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已于2020年1月20日正式进驻使用,该工作站是鹤山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举措。工作站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置了服务窗口,整合了共和镇法律顾问团等律师资源,安排律师定期到工作站值班,为园区企业及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