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林业局开展迎“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我市基层党组织开展迎“七一”党建系列活动参考指引>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30日,市林业局组织开展迎“七一”党建系列活动,局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来到新华社区四巷片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分成16个小组走家串户向居民发放创文宣传资料,收集居民反馈的意见建议,对社区居民不了解、不满意的事项进行耐心地解释,提高居民群众对我市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努力使创文工作家喻户晓,让文明深入人心。

已处理15935863001291.jpg

  下午两点半,大家来到双合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双桥都村委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荣信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机关鲜明本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就如何走好党的政治建设“第一方阵”,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扎实做好林业基层党建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鹤山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已处理15935863001314.jpg

  接着,局党支部宣传委员周晋新为大家讲述了王烁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王烁同志学习,要以王烁同志为榜样,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大家认真学习讨论,及时检视问题,签订了“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党员承诺书。活动中,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坚定入党初心,锤炼党性修养。

已处理15935863001317.png

  随后,局党支部开展了“红色指数”评估活动,对党支部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照标准进行党支部自评、党员自评,对照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党支部书记任德杰表示,后续将抓好整改提高,进一步精准施策补齐短板、赶超先进。

  会上,局党支部支委还为大家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开展党员齐过政治生日活动。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感,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午四点半,市林业局党员干部走进双合镇越侨文化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听、仔细看,通过看文字介绍、图片展示,了解越侨的回归历程、美食和文化风俗。

已处理15935863278408.jpg已处理15935869080629.jpg

  最后,大家参观了市林下经济示范点--双合侨光茶园,领略双合镇立足本地生态资源和交通区位等优势,努力探索发展特色乡村游,以党建引领助推茶产业发展成果。

已处理159358690060010.jpg

  通过此次党建系列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荣誉感和自豪感,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发扬斗争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