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妇联党支部与中国人寿鹤山分公司党支部举办结对共建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党的99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支部交流学习,促进党建优势互补,提升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力,市妇联党支部与中国人寿鹤山支公司党支部到址山镇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妇联全体党员和中国人寿鹤山支公司党员代表共20人参加活动。

4.jpg

  结对共建谋发展

  在址山镇东溪村委会议室,双方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市妇联党支部书记陈新梅和中国人寿鹤山支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杰源代表双方党组织在共建协议上签字。

  市妇联党支部书记陈新梅表示,党支部结对共建模式为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能够促进共建双方探索组织联动、党员联管、党建活动联办、公益服务联做、干部人才联育等互动机制。特别是2019年以来,市妇联与中国人寿鹤山支公司合作推动“关爱她”女性安康保险公益行动,2年多来致力于关爱城乡妇女的健康保障,为广大妇女提供健康保险计划,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该项目累计向我市17名“两癌”患病妇女赔付保障金额达121.5万元,积极防止这些妇女群众家庭因病返贫、因病致贫,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在这个良好的合作基础之上,市妇联党支部将借力此次支部共建,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推动模范机关的创建和“关爱她”项目的深入推进,拉动双方资源实现城乡结对帮扶,合力探索共建“最优”党支部。

  榜样引领强自信

  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后,为进一步弘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实干精神,市妇联党组成员、党支委委员陆华现场带领全体党员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受其崇高的精神境界,并进行自我检视分析,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展开深入讨论。

  王烁同志是我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楷模。陆华同志号召全体党员要充分汲取王烁同志的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扛起职责使命,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术业专攻方面,不断强化建功立业的自信心,展现担当奉献的新时代共产党员形象。

  党课共享强实效

  这场“七一”党日活动,除了探索支部党建机制创新,在专题党课的形式上也花了心思,采取党课共享的形式,由市妇联党支部书记陈新梅和中国人寿鹤山支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杰源轮番上阵授课,增强党课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陈新梅同志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主题,用通俗易懂的例子深入讲解了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明确妇联机关党的属性,以及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的内容、优势和意义,并结合工作职能,就如何走好第一方阵推动基层妇联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陈杰源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参与民生事业发展”为题,对如何加强新形势下企业党的建设、创新发展模式,带动企业社会责任落实,通过“关爱她”等品牌项目帮扶基层群众,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作了详细的讲解。

  双方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极具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聆听党课,对强化自身党性修炼促进本职工作提升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和更直观的参考。

  志愿服务暖人心

  共享党课结束后,党员们马上开启“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到址山昆阳村和东溪村开展“七一”慰问志愿服务。

10.jpg

  共建支部第一分组来到昆阳村委会,向该村党支部送上了七一节日慰问金,并与村干部们亲切交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交流,鼓励基层党支部积极开拓党建思路、创新乡村振兴工作载体。小组还对该村困难老党员麦瑞勤进行了节日慰问,关切询问了老党员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要好好保重身体。

  同时,共建支部两个小组的党员们分别对昆阳、东溪村的4户困难妇女进行了探访慰问,详细了解她们在生产生活上的难处,勉励她们要心怀希望,增强自信,坚强前行,特别是不要放弃对子女的教育,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更好的生活。探访慰问过程中,共建支部的党员们还专门设计了“关爱她 微心愿”卡片,向困难妇女们征集微心愿情况,用于日后共建过程中对困难妇女的进一步帮扶。

  活动结束后,市妇联党员们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理解支部结对共建内涵,多沟通、多交流、多学习,取长补短,并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巾帼建功的宗旨,强化宣传推动,采用灵活多样、“接地气”的方式,努力刷亮“关爱•她”项目品牌,进一步关爱基层妇女群众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