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团市委开展“护苗计划” 关爱留守儿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大量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子女待家成了“留守儿童”。共青团鹤山市委员会多措并举,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青少年中的作用,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让他们有轻松、愉快的学习生活环境。

已处理1590981321311大合照2.jpg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共青团鹤山市委员会组织开展“爱心汇聚小鸟巢”留守儿童六一关爱行动,联合市民政局、镇青年团干组成分队走访了鹤城镇、址山镇、宅梧镇、双合镇等镇内28户留守儿童家庭,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以及六一大礼包,并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健康成长增添青春正能量。团市委还发动爱心企业绿地集团为孩子们带去了精美文具、糖果等儿童节礼物,让孩子们欢天喜地过六一。

  入户结束后,慰问小组来到双合镇留守儿童之家。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中,共青团鹤山市委员会学少部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少年强则国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同时也鼓励孩子们积极面对生活,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成长回报社会。

已处理1590981430890聊天陪护,讲解知识.jpg

  据了解,“爱心汇集小鸟巢”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是共青团鹤山市委员会“护苗计划”品牌活动内容之一,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护苗计划”旨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项目开展以来,团市委开辟各种线上线下的服务平台和渠道协助未成年人解决问题、开展线下实践活动等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过开展护苗计划系列活动,促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团市委积极发挥团组织的作用,在思想与生活中引导好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已处理1590981321311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做小游戏.jpg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