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党员表率”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党员表率”专题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引导局机关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员和践行者,促使市民群众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社区活动

  在义学社区,党员义工通过宣传横幅、摆放扫黑除恶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对违法行为特征和社会危害性作了详细介绍,集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接受举报的主要内容、电话等,让现场群众感受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在身边,坚定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许多社区居民表示,党员义工通过易懂易记的图文展示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有力地推动了平安社区建设。

  已处理15907380055573.jpg

  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家庭活动

  身穿“红马甲”的党员义工和社区干部一起走进各家各户,架起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为居民宣传讲解扫黑除恶知识。居民在认真聆听的同时,还向党员义工提出生活中遇到的欺诈宣传、欺行霸市等常见问题,气氛十分活跃。党员义工针对常见的诈骗手法进行讲解,引导居民群众牢记三句话: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大家纷纷表示掌握了正确的防范方法,将会积极动员身边朋友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的违法犯罪活动。

  已处理15907380055574.jpg

  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企业活动

  党员义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处理发现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式持续好转。在做好监管企业安全隐患“清零”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党员义工结合日常巡查发放宣传手册、小礼品等,深入企业一对一地向员工宣传扫黑除恶、消防安全等与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不少企业员工认为不仅学到了安全防范知识,还近距离感受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已处理15907380055575.jpg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