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民政局举办2020年城乡低保年度复核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城乡低保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精准认定救助对象,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助力脱贫攻坚,落实兜底保障。3月27日,市民政局组织举办2020年城乡低保年度复核业务培训班,各镇(街)民政工作人员和社会救助经办服务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

2020843.jpg

  本次培训主要以现场授课、经验分享和政策解读等方式进行。首先,市民政局副局长陈自力对2020年城乡低保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低保等民生兜底保障在脱贫攻坚的重大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救助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培训,熟练掌握政策,严格把好政策关,严肃工作纪律,推进困难群众摸底、低保年度复核等工作落细落实、有效有序开展。随后,市民政局相关股负责人就困难家庭的排查工作方案、分散特困人员住房安全排查工作方案和2020年城乡低保年度复核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根据救助政策的变化,对2020年我市分类救助政策、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协议的签订工作指引、低保金计算方法等作了详细说明演示。最后,参训人员就低保年度复核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股工作人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通过这次低保年度复核业务培训,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社会救助的相关政策,增强了业务能力,有效促进救助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发展。2020年低保年度复核工作由市民政局统一安排,各镇(街)具体负责组织实施,通过“入户调查、索函取证、邻里走访、审查资料、信息比对、综合评估、张榜公示”等方式进行,从2020年3月开始,到5月结束。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