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农业农村局推进扫黄打非暨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我市农资市场秩序治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制定了《2020年鹤山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该方案结合农资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突出种子、农药、兽药、肥料等农资市场经营治理重点方向,从工作目标、工作重点、责任分工、工作措施、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部署。

  《方案》出台后,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仔细摸排,近期在开展农资行业监督检查工作时,梳理出农资监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掌握了农资经营市场的部分线索。经过连日奋战,查获涉嫌无农药经营许可证经营农药2家次,涉嫌经营劣兽药1家次,暂扣农资物品一批,严厉打击了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目前3宗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3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专题召开了鹤山市农业农村局扫黄打非暨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2020年省、江门市和我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针对近期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在农资行业监督执法工作中查处的违法乱象进行了简要通报,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扫黄打非,农资行业监管及该领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敢于担当作为加强责任落实;三是规范生产经营加大打击力度;四是深化宣传培训提升农资从业人员和执法监管人员素质。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