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司法局为全市复工复产提供法治护航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日前我市对企业复工复产作了详细、重要部署。为坚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市司法局落实多项便民惠企法律服务措施,为全市经济平稳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依法研判,加强涉企政策文件审核

  市司法局组织公职律师、法援律师等法律专业人员建立疫情防控公共法律服务顾问团,重点对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通告、《鹤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等涉企政策文件提供合法性审查意见,确保在法治的轨道上依法有序推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

  二、担当有为,提供高效便捷法律服务

  一是充分发挥138条村(社区)法律顾问作用,在全市公开村(社区)法律顾问、律师事务所联系人及电话,利用微信、QQ、12348热线平台等线上方式为企业、务工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二是有序开放市法律援助处、市公证处、鹤山工业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等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开辟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涉疫情法律援助、公证业务办理等公共法律服务事项,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1.png

  2.jpg

  三、精准普法,营造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2月13日起,出动警车宣传车到鹤山工业城、各镇(街)厂企,巡回播放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困难,为企业提供免费财税法律服务,减少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良影响。同时,向企业派发法治宣传横额和宣传单,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的正面引导,营造依法防治、有序复工的良好氛围。

  6.jpg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