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展现退役军人风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响应,采取多种方式冲在防疫控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和责任,展现退役军人风采。

  积极落实防控责任

  疫情发生后,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采取有力措施落实防控责任,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停假返岗,排查关注重点人员,积极筹备疫情防控物资,加强卫生消毒防疫管理,多渠道做实疫情防控宣传,筑牢抗击疫情后勤保障防线。对外发布《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呼吁全市退役军人要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各镇(街)、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合力应对,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防控疫情与业务稳定两不误

  对外发布《关于春节期间取消受理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申请的紧急通知》,呼吁回乡人员通过快递邮寄方式进行业务办理。发布《关于鹤山市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受理时间及方式调整的公告》,受理方式调整为全预约制(电话预约)、来信和网上信访等方式反映,暂时取消没有预约的服务。发布《关于鹤山市革命烈士陵园(鹤山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实施临时性闭园(闭馆)的公告》,实施临时性闭园(闭馆),鼓励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通过“2020·清明祭英烈”网络专栏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已处理1582017589572A2.jpg

  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二十多天来,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由党员带头组成的党员先锋队,不分男女、不分昼夜,不畏风险、不畏风雨坚守在大雁山高速出入口联防联控点执勤,对进入鹤山市的车辆、人员逐车逐人做好登记管理,体温测量以及预警等工作,坚持做到“逢车必查",为鹤山市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局党员退役军人温宝谦、吕福泰组成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暖心凉茶派送工作,从1月31日日起,每天上午为一线值守的党员、医生、民警和群众送去暖暖的抗病毒中医药茶,鼓舞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已处理1582017593277A3.jpg

  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自收到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投身城乡社区一线坚决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后,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际宁和其余两名班子成员带头组成网格化工作小组,深入新升社区,逐家逐户上门排查登记和宣传防疫知识,动员居民群众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切实做到对涉疫情人员早发现、早报告,织密织严社区防控网络,助力我市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