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旗飘扬 市残联党员干部齐心抗“疫”不忘初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上级号召,在党旗的飘扬下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

已处理1581499155926IMG_9148.JPG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自发生疫情以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汤文好同志,在市残联疫情防控工作中作表率,显担当。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马上组建鹤山市残联党员先锋队,全面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市残联全面排查残联系统工作人员信息,加强全市残疾人服务机构(包括鹤山市特殊儿童康教中心、各镇(街)社区康园中心、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服务机构、盲人按摩机构、残疾人就业基地等)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加强面向残疾人的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工作,牢牢树立大局意识和全盘意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疫”工作,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为切实做好鹤山市残疾人群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抗“疫”防控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兵分几路同步开展排查工作,分别对市特殊儿童康教中心24名特殊儿童及家长、各镇(街)共12个社区康园中心共199名学员和管理员30人,5间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人员30人、5间盲人按摩机构8名残疾人、2个鹤山市广东省残疾人就业(一级)基地开展入户和电话排查,逐一详细了解每位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出行情况及身体情况,向全市残疾人发送3764条防疫短信,提醒全市残疾人勤洗手,少外出,戴口罩,注意通风,面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科学防控。

  为进一步确保我市残疾人生命安全,根据省残联、江门残联的要求,鹤山市残联党组马上要求各镇(街)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无人照料残疾人的上门探访工作,对辖区内不能自理且无人照料的残疾人进行全面排查,安排专门人员每天跟踪掌握辖区内残疾人状况和需求,确保我市残疾人生命安全。 

已处理15814991195801747989121.jpg

  ——风雨无阻,抗“疫”有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残联接到值守通知的时候,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自动请缨,齐心抗击疫情,担起值守防控责任,协助开展车辆登记、乘车人员体温检测等相关工作,确保“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党组成员赖有胜同志,已年近60,再过几个月就要退休了,他主动提出值守,并且是深夜班,他说:“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还奋斗在一线,我们要向钟院士学习,关键时刻要体现党性,党有号召,党员有响应,党员要毫不动摇地坚守初心和使命。”在市残联党组各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鼓足干劲,坚守岗位,虽然近段时间气温较低,甚至出现强降雨情况,为九江大桥鹤山与佛山交界处联防联控工作的开展增加了难度,但是无论是强风还是暴雨,市残联的党员干部职工毫无怨言,始终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筑牢疫情防控的防护网,共同严守防疫大门。

已处理158149915592725.jpg

  ——抗“疫”路上,我们在一起

  新冠肺炎的出现,让不少人谈“疫”色变。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汤文好在抗“疫”路上,经常带头发放正能量信息,密切关心市残联全体人员身心情况,全面落实防疫各项措施。2月4日上午,汤文好理事长和市残联党员义工到九江值守点开展慰问活动,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上暖心热饮和蛋糕,并为市残联值守人员鼓劲加油,叮嘱他们要在严守工作纪律,落实工作任务外,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值守人员深感组织的关心,更加坚守岗位,风雨无阻,尽职尽责,关键时刻体现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强有力的执行力,凝聚力。

已处理1581499155926微信图片_202002041201022.jpg

  非常抗疫时期,大家同心协力,心在一起,劲往一处使,防疫工作无小事,残疾人工作无小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