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总工会开展2020年春节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1日上午,鹤山市总工会联合鹤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和鹤山市汽车客运站,开展广西龙州籍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让他们的返乡之旅带上鹤山的温情。

已处理1579599157290DSC_6349.JPG

  “感谢工会为我们做的一切,我们感觉到了市总工会带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工会非常贴心。”在江门市豪爵摩托车配件有限公司工作的刘女士表示,以往春节车站都没有直达班车回家,只能不停转乘车辆或者想办法拼车回家,这次有直达班车回家,她很开心。

  在“平安返乡”活动中,市总工会和市汽车客运站为20多名广西龙州籍外来务工人员准备了返乡伴手礼。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朱雄飞以及市残联、市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为返乡外来务工人员送行。

  2020年,市总工会积极参与对口广西龙州县扶贫协作工作,本次“平安返乡”活动为龙州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春运期间往返车票补助,每人补助200元。同时,市总工会也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协助企业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的工作,帮助解决购票难、乘车难、返乡难等问题,对有需要包车的企业提供必要的资金和服务支持,助力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温暖返乡。

责任编辑:郑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