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成功举行 “商事登记智能申报服务点”揭牌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6日,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建设银行鹤山支行在建行鹤山支行大楼举行“商事登记智能申报服务点”揭牌仪式,此次揭牌仪式在江门市四市三区同步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智慧柜员机智能“办照+换发”系统正式试点上线,为营商便利化改革再添鹤山样本。

已处理1579508215467市场监管局、建行代表共同揭牌.jpg

  以往换发营业执照只能通过前台窗口申请、人工审批、当面领取,企业群众需多次往返。针对这个问题,市场监管局与建行密切配合,攻破营业执照智能换发的难关,研发上线了智慧柜员机智能“办照+换发”系统。申请人可以借助建设银行网点的智慧柜员机,自主申报、自动审批、自助打印、自助缴回旧营业执照,实现“秒批、秒领”。

已处理1579508213898企业代表领取首张由智慧柜员机审批的营业执照.JPG

  市场监管局罗超华局长、建设银行鹤山支行刘碧光行长、罗顺余副行长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罗超华局长颁发了鹤山首张由智慧柜员机智能“办照+换发”系统审批的营业执照。揭牌仪式上,企业代表现场体验了营业执照设立登记服务,大力点赞智慧柜员机智能“办照+换发”系统办照的快捷便利。

  此次改革是市场监管局接轨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对标最“短”企业开办时间、深化营商便利化改革要求,不断深化银政直通车服务,依托银行网点资源前移登记窗口,设立惠企便民服务点,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深化智能审批、微信办照等改革措施,充分释放商事制度改革红利,为我市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营造更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郑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