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卫生健康局开展2020年春节“健康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大力宣传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健康知识普及,倡导和引导人民群众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1月17日上午,鹤山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慢病站在沙坪街道北湖广场开展鹤山市2020年春节“健康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已处理15794197560161959041.jpg

  活动以“健康广东·我行动”为主题,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海报、设立咨询台、免费义诊等方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健康素养66条、季节性传染病防治和预防登革热的宣传资料单张,大力宣传“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核心知识、优生优育、防蚊灭鼠、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健康用眼知识以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倡议大家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科学健康过节。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沙坪街道卫生院等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群众义诊、量血压和血糖等,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了500多名群众前来参加,共发放各类卫生健康宣传资料1000多份,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100多人次,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通过宣传活动,为群众的健康“把脉”,将卫生健康知识送到群众的身边,倡导健康和谐新风尚,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共建健康鹤山,收到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