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鹤教组发〔2019〕8号)的有关部署和要求,12月9日上午,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自力主持,民政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陈自力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并通报了支委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和支委班子成员围绕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通报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全体党员围绕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对照“红色指数”评估标准,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先由党支部书记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自己的问题,接受其他班子成员和党员的批评,其他党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

  随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按照党支部书记、民政局在职党员等不同类别的测评要求,进行无记名投票,开展民主测评。

  最后党组书记欧锦波同志讲话,他肯定了该局机关全体党员在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的良好表现。同时,为加强2020年机关党支部的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查摆问题整改;二是加强监督,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三是真抓实干,努力提升“民政为民”实效,进一步提升党员服务群众能力,带动新常态下的党建工作有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