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民政局传达学习第二十次广东民政会议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第十四次会国民政会议的部署要求,全面学习贯彻第二十次广东民政会议精神,省民政厅于11月29日下午召开学习贯彻第二十次广东民政会议精神视频会议,市民政局设了分会场,局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各镇(街)分管民政业务的领导参加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作为赴省参会的全省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代表,市民政局副局长陈自力向与会同志详细传达学习第二十次广东民政会议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例,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履行好“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职责谈心得、谈感受,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课。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欧锦波就下一阶段的民政、民生有关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欧锦波强调:民政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着力打造民政领域“大救助、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工作体系。一是加强民政领域行业整治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二是加强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积极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力争创建省模范试点;四是强化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筑牢民生底线;五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社会治理,织牢社会民生基本服务“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