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针对目前国内艾滋病病毒新发感染呈现年轻化趋势,为向广大青年、学生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与提高防护技能,11月2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市红十字会和市疾控中心在鹤山市第二中学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及宣传咨询活动。

  在学校阶梯室,市疾控中心专家为学生详细地讲解了艾滋病传播途径、症状及治疗、预防措施及免费检测等基本知识,课堂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使学生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认识加深。为加强互动,现场设立有奖问答环节,参与讲座的150多名学生反响热烈,积极抢答。随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开展健康急救培训,提升学生应急救护能力。

  在学校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设立艾滋病咨询台,悬挂宣传展板,发放艾滋病宣传小册子、折页和小礼品等方式进行。据统计,参加宣传咨询活动的学生有800多人,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盒装纸巾盒与购物袋400多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进一步提高我市学生艾滋病的防病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利于消除对艾滋病恐惧与歧视心理,积极参与到艾滋病防治活动中来,从而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控的社会氛围,共同建设健康鹤山。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