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民政局举办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队伍业务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切实提高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工作能力,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队伍建设,健全市、镇(街)、村(居)三级儿童服务网络。11月22日下午,市民政局举办鹤山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队伍业务培训班,各镇(街)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855168.jpg 

    首先,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股江股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她向全体学员重申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工作职责,并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培训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共同努力,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更进一步。  

    接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温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建设情况,让大家了解到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是鹤山市救助管理站内设业务部门,内设办公室、谈心室、分类儿童宿舍、儿童活动室等9间功能室,能为有需要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儿童提供有效的救助保护。同时,通过进驻社工机构专业社工的讲解,各位学员进一步明确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工作职责和原则,对家庭走访、信息更新、强制报告、政策链接和推动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职责等重点工作内容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基层儿童服务工作人员对做好儿童保障工作意义的认识,深化了他们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的理解,有效提高基层儿童服务队伍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更好推进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开展,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