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十佳茶品牌名单新鲜出炉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配合做好第二届鹤山红茶文化节各项前置预热活动,11月16日,第二届鹤山红茶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鹤山名优茶评比复评活动在双合镇双好茶厂举行。

  评比组由省内高级评茶员伍锡岳、曾文伟、叶秀梅等知名茶叶专家组成,鹤山市农业农村局、双合镇委镇政府、鹤山市茶叶协会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评比活动。

  参加此次茶叶评比的都是鹤山市茶企,参加评比的茶叶既有鹤山传统历史名茶,也有近年来引进的优良品种,代表了我市当前茶业发展水平。活动邀请了省内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的茶叶专家进行评比。

  据专家介绍,他们使用茶叶感官审评方法来对茶叶进行评比,并严格按照按GB/T23376规定执行。在具体操作中,分外形(干评)和内质(湿评)两大项,采用“五项因子审评法”(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来打分。

  评比过程专家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前期初评的基础上,按评审标准进行了严格的复评,最终评出了鹤山十佳茶品牌。

  通过评比,专家组组长伍锡岳教授认为,鹤山的参赛茶样制作水平比较高,鹤山红茶具有外型条索紧结、汤色红韵浓亮、香气高香清扬、滋味甘甜蜜味,叶底肥软均匀等品质特色。

  市农业农村局领导表示,评比活动是为提高鹤山市茶农做好茶、做大做优茶事业的信心和积极性,促进农民致富增收,推动鹤山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评 比 结 果 

  W02019112031684563968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