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霄南儿童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霄南村位于鹤山市龙口镇东部,江肇高速公路桃源站与龙口站之间,面积 2.6 平方公里,北与鹤山市古劳镇接壤,南连鹤山市桃源镇,西距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 10 公里,东距鹤山市区不足 5 公里,距离佛山仅 1 小时车程。

已处理154397630813436.jpg

霄南常住人口 2000 人左右。村民以源姓居多,已有 740 多年历史。鲜卑历史文化、古建筑古祠堂、源氏人文故事、冰心奖儿童图书馆形成了霄南独特的旅游资源。目前,龙口镇依托霄南独有的鲜卑和源氏历史文化以及冰心奖儿童图书馆,规划建立和完善冰心奖儿童图书馆儿童体验园、丰收交易市场以及中国版图缩略图教育基地等活动场所,整合庞大的冰心奖优秀作家资源、一百多家出版社资源和众多的学生资源,形成儿童读物出版与发行、儿童礼仪艺术情感培训、儿童爱心教育、儿童农耕体验、儿童拓展训练、儿童文化交流、冰心奖儿童图书馆爱心教育仪式活动的小桔灯生产等儿童文化产业链,让广大的家长和孩子们自觉参与到霄南儿童文化产业之旅中来。以此过程中,带动相应的吃住行乐的儿童品牌进入,进一步推动霄南儿童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壮大,形成霄南儿童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联系人:任国明 电话:13809601997

已处理1543976310642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