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红色革命、生态资源旅游特色小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宅梧镇是广东司令部革命根据地之一,位于宅梧镇靖村,广东人民抗 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原址余氏大宗祠,清代建筑,坐东北向西南,三进四合院 祠堂,硬山顶建筑,占地面积 16512平方米,建筑面积667平方米。因年久失修,大部已损毁。保留后楼右座,建筑面积137平方米,是当年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办公的地方,现门口上方悬挂刻有原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政治部主任、广东省省 长刘田夫题的“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木匾。不忘历史的初衷,继续传承革命传统,每年进入基地教育的游客络绎不绝,教育的对象从党员到小学生不同层次的人群,目的是不忘初心传承革命老同志的革命精。


宅梧富有丰富地质生态自然资源,是素有生态文明小镇和天然的氧吧美誉, 占地面积总面积 205.5 平方公里,林地森林面积 10213.36 公顷,非林地绿化1787.87 公顷,镇域森林覆盖率达 61.39%。镇区面积 6.71 平方公里,镇区绿化面43积 218.22 公顷,镇区绿化覆盖率达 32.54%。由于本土的生态资源丰富,每年的候鸟会随天气到达宅梧生态区域进行栖息,在这里生活的人民享受着大自然赋予的氧吧“供氧服务”,使得人的身体寿命较城市同龄人群长寿。欢迎投资者前来投资开发。


联系人:林坤泉 电话:13929023392

红色革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