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珠西物流管委会召开园区企业政策法规宣传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随着珠西物流园区发展壮大,企业用工人数激增,园区人流、车流大幅增加,企业在用工管理、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等方面问题日益凸显,园区管理迎来新的挑战。为提升园区企业科学管理水平,降低各类安全事故风险,12月11日下午,市珠西物流管委会组织召开政策法规宣传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园区各企业及第三方劳务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

   2.png

  会议邀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三中队等职能部门到场,分别就劳动用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运输、交通安全等方面作政策法规讲解,并结合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企业提出意见和要求。

  接着,珠西物流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恒在发言中强调:员工是企业的财富,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在于以人为本。企业想要行稳致远,既要有速度,更要有温度。企业管理人员应当兼顾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深入车间走访,了解员工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和响应员工诉求,完善企业福利保障制度,疏通企业管理上的堵点痛点,要从员工关怀的小切口推进企业效益的大提升。

   1.png

  最后,各企业结合实际,对珠西物流园区建设和管理提出意见及建议。下一步,管委会将联合市有关职能部门加大力度对园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规范用工等常态化专项检查,并加强与各企业沟通对接,积极响应企业诉求,着力推进住宿、餐饮、商业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园区环境和公共秩序治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以政企互联共建持续推动珠西物流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