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强素质 提能力 作表率”——物流管委会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暨青年干部师生结对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鼓励和培养青年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本领,加快熟悉业务,形成独当一面的能力,物流管委会围绕“强素质 提能力 作表率”主题,制定了系列干部培训教育清单。9月6日上午,正式开始培训教育的第一课,举办了青年干部师生结对仪式,并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管委会、服务所和珠西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已处理16941568692171.jpg

  首先,由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冯嘉雯详细介绍珠西国际物流中心发展建设情况,通过介绍,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青年干部对于物流中心的发展历程、规划建设进展、发展定位以及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后续的工作打下了基础认知。

  接着,开展青年干部师生结对仪式。根据新入职干部的基本情况及职位要求,为他们指定单位导师,并由管委会领导为导师们授证。管委会副主任黎月葵对结对师生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导师要做好“传、帮、带”作用,带领他们开展具体业务,随时将各项具体工作内容和方法程序传授给他们;二是新入职干部要积极主动地向导师沟通汇报,多发问,多思考,尽快掌握与岗位职责相关的技能;三是导师要引导新入职干部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共同在单位中营造良好的工作作风,形成互帮互助的工作氛围。

已处理16941568692152.jpg

  结对仪式结束后,新入职干部结合工作实践,围绕“如何成长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主题进行了心得分享。

已处理16941568692173.jpg

  接下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恒作廉政讲话,李恒书记对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新入职、新提拔的年轻干部职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贯彻落实并学以致用,争取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业务骨干。三是转变作风干实事,担当作为履职责。要坚持“政治标准+廉洁底线”和“工作实绩+群众口碑”为干部精准“画像”,坚决摈弃不良作风。四是要守正创新,以实干担当实现建功立业,以笃行不怠深耕改革发展。五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

已处理16941568692164.jpg

  当天下午,由办公室和项目推进股带领新入职干部实地参观园区重点项目,让新入职干部更直观地了解珠西国际物流园区项目招商、规划建设等基本情况。

  活动最后,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廉洁文化、警示教育主题展厅,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最新理论成果和重大成效,深刻体悟了党重拳惩腐、铁腕纠风的决心。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的思想都受到了洗礼,并表示会时刻自警自醒,严守党章党规党纪,牢记初心和使命,以拔头筹、争上游的精气神,切实为珠西国际物流中心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已处理169415686921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