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李小姐
留言日期:
2021-02-01
主题:
儿童户籍学位问题
内容:
请问一下我们在沙坪居住,但我和老公还有小孩户口目前在桃源镇,想把小孩户口迁到沙坪自购房产下以便将来上小学可以在沙坪上,是否只要父母其中一位迁到沙坪然后小孩跟着迁就行?还是一定要父母同时也迁到沙坪才符合学位分配规定?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2-01
答复时间:
2021-02-02
答复单位:
江门鹤山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目前,鹤山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按①户籍生;②政策性照顾生;③异地务工人员子女的顺序安排学位。并由各镇(街)中心小学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 按以上顺序安排学位,额满即止。

非沙坪户籍的适龄儿童可以通过在沙坪街道购房并入户后可申请在沙坪入读,起始年级按学区统一安排,其余年级的插班生由沙坪街道中心小学根据学校学位空余情况统筹安排。具体入学政策可关注沙坪街道中心小学微信公众号或致电(0750-2638581)了解咨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