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张
留言日期:
2020-03-30
主题:
身份证过期
内容:
您好,我的身份证过期了需要更换,但是我在网上查需要本地居住证什么的,这些我都没有办理。现在身份证过期什么都做不了,请问怎么办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30
答复时间:
2020-03-30
答复单位:
江门鹤山市公安局
答复内容:

你好,为进一步规范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进一步统一工作流程和操作标准,根据公安部《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制定以下准则。第一条 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申请人需交验的身份证件包括:(一)居民户口簿;(二)居民身份证(仅限居民身份证换领);(三)公安机关签发的其它有效身份证件。受理地公安机关要以全国居民身份证信息库数据信息为准,严格核验申领人身份信息。第二条 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证明材料主要包括:(一)居住证;(二)在居住地公安机关办理暂住登记的,可提供公安机关核验过的登记材料;(三)证明合法稳定就业的,需提供劳动合同、工商执照等相关材料;(四)证明合法稳定就学的,需提供经教育部门注册的学生证或学籍证明等相关材料;(五)证明合法稳定居住的,需提供房屋权属证明或房屋租赁合同等相关材料。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日上班时间致电我局户政中队(0750-8881644)详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