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劳小姐
留言日期:
2020-01-21
主题:
國家独生子女补助标准是什麼?如何落實到農村?
内容:
人民日报报道:2019年1月1日起,新的计划生育补贴已经正式实施了,有独生子女可以领取这笔补贴,每人每年补贴2400元.广东省鹤山市古劳镇上升村什么时候可以实施落实国家政策?因农村第一胎男孩不能生第二胎的政策,我们之前已响应国家号召领取了独生子女证,但一直都没有领取过奖励补贴,今年2020年还收到古劳政府计生部通知,因证件是2016办理的连政府每年帮助农村独生子女交付的”农村医疗保险”三百多元也取消了?所以这里一直不存在有国家标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1-21
答复时间:
2020-01-23
答复单位:
江门鹤山市卫生健康局
答复内容:

  根据《〈鹤山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办法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属我市农村户籍居民的中的独生子女和纯二女父母,男性满60岁,女性满55周岁始,经卫计部门审核通过,可发放每人每月150元计划生育奖励金。如有疑问可致电户籍所在地的卫计局及市卫生健康局,咨询电话:0750-8938841。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