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陈先生
留言日期:
2022-08-15
主题:
旅游
内容:
你好,请问鹤山市有什么比较有名的旅游景点?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8-15
答复时间:
2022-08-22
答复单位:
江门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答复内容:

鹤山位于珠三角腹地,境内七山一水两分田,有钟灵毓秀的大雁山、岭南特色的原生态万亩古劳水乡等,是咏春拳开派师祖梁赞、中国油画第一人李铁夫、王老吉凉茶创始人王泽邦、中国第一代电影皇后胡蝶等贤达翘楚的故里。

拥有A级景区3个:1.大雁山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森林公园。主要景点有纪元塔、仙玉湖、状元坊等,被誉为“文化山水体闲地,广佛西出第一景”, 2.古劳水乡,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珠三角地区保存较为完好的原生态水乡,这里河网纵横交错,鱼塘明镜耀眼,“小桥、流水、人家”景致迷人。核心景区横海浪“三百亩荷花竞秀,数千只白鹭齐飞”。3.龙潭山风景区,景色迷人、岩石叠翠,是国家2A级风景区。

其他旅游点:香草地,位于宅梧镇,是一个集农业综合开发、生产经营、旅游娱乐、户外拓展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农旅观光型研学营地,划分成五大馆六大区,还配有房车、木屋、火车厢等特色住宿区,是一个适合团队拓展、更适合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乡村生态游包括:1.龙口镇霄南鲜卑古村落,是古鲜卑皇族后裔源氏族人,于南宋年间南迁至龙口镇乡村,依照古城市格局而造,是民族大融合文化的活化石,被评为广东省古村落。2. 双合镇,“双合油菜花欢乐嘉年华”是双合镇乡村游的拳头招牌,2015年开始连续举办五届,是江门地区油菜花观赏胜地。3.共和镇来苏村,来苏村建村已近千年,村内有来苏之家、钟氏大宗祠、旧物陈列馆、和安里民宿、电商小铺等众多打卡点。

红色旅游点有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宋氏大宗祠、云乡革命史迹陈列馆等。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