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玲玲
留言日期:
2022-06-28
主题:
医保一次性缴费
内容:
您好! 家人收到短信说从7月份开始,医疗保险将涨价,并且不再划入个人账户,说可以在6月30日前一次性缴费。 请问,一次性缴费后,还像原来一样每月有资金划入个人账户吗? 还是说,一次性缴费只是相对日后的政策便宜一些,同样没有资金划入个人账户的? 盼复,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6-28
答复时间:
2022-06-28
答复单位:
江门鹤山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已电话回复咨询人,《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粤医保规〔2022〕6号)从2022年7月1日起执行,根据文件第三章第十条第三款“选择一次性缴费的人员,以办理一次性缴费时退休后待遇享受地上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按退休后待遇享受地职工医保用人单位费率缴纳至规定的缴费年限。一次性缴费的人员,缴费达规定年限后,享受退休人员医疗保障待遇。”规定,如参保人选择一次性缴交医保费用,可享受计发个人账户。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