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节前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春佳节将临,为把好我市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关,保障春节期间的餐饮具质量和安全,市卫生监督所根据《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并结合江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要求,于2024年2月5日对我市辖区内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春节前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我所执法人员主要从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作业场所卫生管理工作,清洗消毒工艺流程和设施运行情况,生产用水和洗涤剂、消毒剂的使用情况,餐饮具的出厂检验结果,餐饮具的包装标识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存在餐饮具消毒时间不足、车间残余垃圾和积水以及部分筷子包装未有生产日期标识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该集中消毒单位及时整改,严格按照卫生标准的要求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工作。同时,督促消毒服务单位在春节期间必须按照企业的生产规模对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禁止超负荷清洗及缩短消毒时间清洗,确保出厂的餐饮具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下一步,我所继续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法,督促消毒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的经营行为,进一步提升其的卫生质量,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