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托育机构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冬春季校园安全生产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与卫生防线,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市个别托育机构出现消防安全问题的情况,近期,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托育机构开展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托育机构是否制定传染病防控制度及预案、是否落实婴幼儿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复学复课查验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及检查了托育机构消防设施、安保人员、用电用气安全等安全生产情况。经检查,我市托育机构基本能按照《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但检查中仍发现部分机构未按规定填写晨午检等传染病防控记录,个别机构存在上课期间安保人员不在岗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本次检查,我所共检托育机构16家,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16份,责令整改托育机构3家。

       下一步,我所将继续加强托育机构传染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监督力度,跟进存在问题机构的整改情况,保障婴幼儿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