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及卫生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冬春季是新冠、流感、诺如病毒胃肠炎等传染病以及肺炎支原体感染等疾病高发季节,将呈现多种传染病交替或共同流行的趋势。为认真做好各项传染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近日,鹤山市卫生监督所积极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及岁末年初卫生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共抽查了21间医疗机构,重点检查了其消防栓、灭火器、医院微型消防站的状态和检查登记、消防演练、防水防电等安全生产的情况及诊疗环境消杀、医疗废物处置、药物储备、院感防控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反馈,要求其立即整改落实,并及时进行回访检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加强诊疗环境的清洁消毒,注意做好通风换气,规范布置洗手液,倡导科学佩戴口罩。

      接下来,我所将继续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及卫生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推动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落实,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技能,强化各医疗机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及时科学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