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元旦节前重点公共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近日,市卫生监督所对我市住宿场所、美容美发场所、足浴场所、超市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开展至今,共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检查重点公共场所35家。检查的重点内容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有效期、卫生检测报告及公示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持证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及“一客一换一消毒”制度落实情况,禁烟标识设置等情况。经检查,大部分公共场所能落实卫生安全主体责任,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相关法律法规、卫生标准,但仍有个别公共场所存在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公共用品用具清洁消毒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给予现场指导,并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经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落实。

       通过开展节前卫生监督专项检查,有效提高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和卫生管理水平。下一步,市卫监所将继续加强对重点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为广大群众创造卫生、安全、健康、舒适的节日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