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卫生监督所全力以赴开展集中隔离场所监督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17”疫情突袭我市,集中隔离场所应急启用大幅增加,市卫生监督所再次闻令而动,按照市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自身职责,全力以赴对全市的集中隔离场所开展了多频次的专项督导检查。

       本轮督导检查行动,我所共检查隔离场所26间次,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主要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观看监控视频等检查方式,对隔离场所的组织管理、制度建设、隔离人员管理、场所工作人员管理、防疫物资保障、消毒措施落实、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检查发现,部分集中隔离场所存在消毒环节不规范、脱除防护服不规范和部分档案资料未及时归档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监所执法人员发出《卫生监督所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限期整改落实,整改有困难的上报疫情指挥部隔离专班进行协调处理。通过本轮专项检查有效保证隔离场所的规范运行,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及时消除了发现的风险隐患。

       下一步,我所将继续加大对集中隔离场所监督检查力度,适时开展“回头看”,全面排查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堵塞疫情风险漏洞,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